市交投集团派驻工作队解决苍溪县河地乡中华村村民出行难问题

市交投集团 2018-12-21 分享:

20181220173141884188.jpg

12月20日,广元晚报报道了市交投集团驻村工作队解决帮扶村村民出行难的问题。

2017年3月,市交投集团正式派驻工作队,入驻苍溪县河地乡中华村开展帮扶工作。到村后,群众反应强烈的首要问题就是路不通。驻村工作队分别向集团公司和河地乡政府汇报了情况,积极争取项目,争取资金。2017年底,交投集团争取帮扶资金30万元,并发挥自身优势快速投入修通道路,将其中3公里路况最差的路段进行了软基换填处理,临时解决了老百姓2018年春节的出行。今年,通过市交投集团、河地乡政府积极协调交通相关部门在7月该路段立项,9月开工建设,10月底道路开通。

路通了,产业也发展起来了,工作队因地制宜在村委会后面相对平坦的地方整合了土地50亩,与四川果观园林合作,由市交投集团投资10万元,开发建设了集采摘、观光、休闲旅游为一体的采摘园,目前该园区已完成第一期果树栽种。农户出土地参股分红,农闲时在园区做零工,园区的建成有效解决了当地因年龄大不能外出务工的剩余劳动力。而这一集体经济,今后将实行股份制分红,四六开,群众占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