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川县马鹿镇菜溪村便民桥建成通车

指挥中心 2018-12-29 分享:

青川马鹿菜溪河便民桥建成通车


12月28日,青川县马鹿镇菜溪村便民桥建成通车,彻底解决了200700余名村民出行难的问题。该桥全长为288.624米,宽5米,可供车辆单向通行。桥梁上部结构8-13预应力砼小箱梁结构,下部结构冲孔灌注桩基础,工程预算总投资为347万元。

今年汛期洪灾中,青川县马鹿镇菜溪村、衡柏村公路漫水桥被冲毁,沿岸4000余名群众生产生活受到严重影响。810日,省委彭清华书记来广查看灾情时,就其恢复重建便民桥的来访诉求作出了加快汛期水毁桥梁、道路重建修复,全力解决群众实际困难的指示。按照彭清华书记指示要求,市委市政府迅速专题研究,要求青川县委县政府立即启动2座便民桥恢复重建工作。市委书记王菲,市长邹自景多次听取专题汇报并到现场指导调研,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许东明,副市长叶长春、市交通运输局局长田刚富分别带队到现场指导恢复重建工作。建设过程中,市交投集团公司在确保工程质量与施工安全的前提下,克服了施工时间紧张、沙石材料紧缺、恶劣天气影响等困难,不断优化施工组织计划抓工期、抢进度,加班加点,于28日建成通车,确保了两岸老百姓在元旦春节前能顺利通行,过上一个祥和美满的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