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投集团公司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广元市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2019-09-19 分享:

会议现场

王强在会议上讲话

市委第十四巡回指导组组长张博讲话


918日,市交投集团公司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会议由市交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强主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市委第十四巡回指导组组长张博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交投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赵仕仁、龚运海,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熊彬出席会议,市委第十四巡回指导组成员、集团公司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集团中层及以上干部,各子(分)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的十九大、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市委七届十次全会和党中央、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各项部署要求,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

王强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也是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公司大学习大普及大落实的必然要求;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也是全面提升公司党建质量的必然要求;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也是公司更好践行党的宗旨、维护职工群众根本利益的必然要求;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也是做大做强做优国有资本,把公司建设成为全省交通运输行业和川陕甘地区交通建设有重要影响力国有企业的必然要求。王强强调,要把握好总要求和目标任务,勇担职责使命,高标准、高质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一是坚决落实主题教育总要求,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有机融合、贯穿始终;二是坚决落实主题教育目标任务,确保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三是坚决落实主题教育重点工作,在抓深学习教育,抓实调查研究,抓严问题检视,抓好整改落实上下功夫。主题教育结束前,集团党委班子要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各支部要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进行自我检查和党性分析,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要把主题教育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加强督促指导和宣传引导,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把主题教育与中心工作统筹结合起来,以公司高质量发展的成效来检验主题教育的实效,把主题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奋斗精神,转化为推动项目建设、推进嘉陵江常态化通航、维护安全稳定和全面完成目标任务的实际行动。

张博指出,市交投集团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线,体现到主题教育全过程各方面,坚持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要对标对表中央、省委、市委要求,聚焦专项整治抓整改,立足自身实际抓整改,坚持以整改落实的实效取信于民。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推动广大党员干部经常检视和解决违背初心使命的突出问题,坚持以自我革命精神加强党的建设。要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充分借鉴第一批主题教育的成功经验,突出重点对象,解决突出问题,加强分类指导,落实主体责任,抓实抓好主题教育。要以严实作风开展主题教育,力戒形式主义,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务求实效,改进主题教育推进方式,以好的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