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阁县举行2019年通村客运班线集中发车仪式

剑阁县交通运输局 2019-11-25 分享:

集中发车仪式现场

新投入的9座农村客运班线车辆

1125日,剑阁县2019年通村客运班线集中发车仪式在普安客运站举行,40辆农村客运班线车辆有序驶离集中发车仪式现场,奔赴乡村服务群众,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好农村路”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剑阁县委、县政府在农村公路“建设好、管理好、养护好”的基础上,着力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全面推进实施农村客运区域化经营,以“中心客运站为依托,合理配置运输资源”为基础,投入9座农村客运班线车辆,运营乡镇与村、村与村之间的运营线路,方便村民安全、便捷、就近出行需求,有效规避非法运营安全风险和遏制非法运营行为,确保农村公路“运营好”。从20186月白龙区域农村客运区域化经营试点以来,相继在鹤龄、元山、开封、普安等区域实施农村客运区域化经营及村村通客车工程,全县累计开行通村客运班车248辆,辐射522个行政村,行政村通客车率达96%,农村客运“村村通”网络工程基本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