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交通运输局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紧急会议

gyzw_jtj 2020-01-26 分享:


会议现场

125日(正月初一)晚930,市委市政府紧急会议后,局党组书记、局长田刚富主持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联防联控工作紧急会议,部署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在家的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相关科室负责人、局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全省已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Ι级响应,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是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各级交通运输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以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身体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制定周密方案,不讲条件,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会议强调,一要牵头做好市城区高速公路出口疫情监测站设置和运行工作。要根据市委市政府统一安排,牵头在广元(陵江)、广元东(东坝)、广元南(龙潭)3处高速公路出口设置疫情监测站,落实工作人员四班三运转坚守岗位,协助卫生健康部门全天24小时对从高速公路进入广元的驾乘人员开展疫情监测工作,并加强用电、用水、休息场所等保障工作。二要加强交通运输行业疫情防控工作。道路水路方面:协助卫生健康部门对乘坐公路、水路交通工具的人员进行检疫、查验工作;督促城市公交、出租汽车、道路客运、水路运输等企业加强驾驶员、一线管理和工作人员的教育培训;督促交通运输企业加强候车室(厅)、交通运输工具及旅客人流密集场所的通风、卫生消毒工作;督促道路客运企业停止往返湖北的客运车辆,严格执行途经湖北境内超长客运车辆停运或绕行制度;督促水运企业停止水上旅游活动;做好旅客疏导,加大疫情防控运力保障。地方公路方面:督促辖区交通运输局协助相关部门在进出我市的国省干线公路设置疫情监测站,在进出我市的农村公路设置疫情监测点,加强疫情监测工作。邮政快递方面:督促邮政公司对现场车辆严格进行消毒处理,并保持网络畅通,为疫情防控提供物资运输保障;督促快递企业网点暂停营业。三是加强干部职工教育管理和疫情排查工作。加强局机关和直属单位干部职工教育培训和日常管理,不举办、参与群体性聚餐活动,不传谣、信谣,原则上出差不前往武汉等疫情严重的地区,全面、滚动排查本单位干部职工及家人有无从武汉等疫情严重地区返回、是否与从武汉等疫情严重地区来人接触,并严格按规定上报。四是加强疫情防控行业指导工作。由局领导带队适时开展督导检查,督促县区交通运输部门严格按照中央、省、市要求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五是加强沟通汇报和信息报送工作。加强向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和省交通运输厅的工作汇报、与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成员单位的沟通衔接,开展好联防联控工作;严格按照要求准确、及时收集上报疫情防控信息。六是加强疫情防控后勤保障工作。加强疫情监测站值守人员用餐、用车等后勤保障工作,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干部职工提供口罩等必要的防护用品,确保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干部职工自身安全。

会议要求,一要根据中央、省、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尽快制定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二是根据疫情防控情况,尽快对广元市交通运输局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进行调整。三是按照市委办广机发74号明电要求,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科室负责人、局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从126日起要立即到岗到位开展防控工作。县区交通运输局主要负责人也要同期到岗到位,按照本县区党委政府的统一安排开展防控工作。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统一从局机关科室、局直属单位调配干部职工参与防控工作。四是严格工作纪律。全体交通运输干部职工要坚决服从工作安排,狠抓工作落实。工作中遇到困难时,要一边开展工作一边上报,坚决杜绝因工作拖延贻误防控时机。凡在防控工作中不服从安排或工作不落实造成不良影响的,将移送相关部门严肃追究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