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驻田沟村帮扶工作队全力以赴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gyzw_jtj 2020-01-27 分享:

帮扶干部入户宣讲疫情防控知识


在村组公路悬挂疫情防控标语4幅

1)到岗到位。按照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田刚富安排,局帮扶工作队已于127日上午全员到村,与村支两委干部一起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2)广泛宣传。在村委会、村组公路悬挂疫情防控标语4幅;安排专人每天分三个时段,通过广播宣传中央、省、市疫情防控举措和防控知识;局帮扶工作队会同村支两委干部走家串户,发放疫情防控宣传资料,宣讲防控知识,让村民掌握防控措施,引导村民少串门、不聚集,不举办、不参加任何形式的坝坝宴,不信谣、不传谣,确保全村春节期间安全祥和。

3)全面排查。以组为单位,由局帮扶工作队和村支两委干部分片包干,以疫情严重地区返乡村民和来客为重点,实行滚动排查和网格化管理,对咳嗽、发热村民立即送医检查,全力切断疫情传播途径。同时安排专人对村委会等人员进出较多的场所定期进行消毒,加强通风;要求干部入户宣传必须戴好口罩,做好自身防护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