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交通行业脱贫攻坚2020年度第一次会议召开

广元市交通运输指挥中心 2020-03-02 分享:

会议现场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叶长春讲话

市政府副市长彭洪讲话


32日,全市交通行业脱贫攻坚2020年度第一次会议召开,会议由市政府副市长彭洪主持,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叶长春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交通运输局局长田刚富、市交通扶贫指挥部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以及各县()政府分管负责同志、交通运输局局长参加会议。

会上,市交通运输局通报了全市2020年交通扶贫工作总体安排,各县区围绕2020年交通行业扶贫年度工作计划推进情况及“两通”完成情况,扶贫领域工程项目专项清理问题整改情况及国家、省、市巡视、巡察、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发言。

叶长春常委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全面完成交通脱贫攻坚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脱贫攻坚是今年最大的政治任务,加快实施交通扶贫,是实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先手棋,是破解贫困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瓶颈的关键,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形势,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确保高质量完成交通脱贫攻坚任务。二要明确目标,全力加快剩余项目建设。要全力加快“畅返不畅”破损路面整治,确保新排查发现的破损路段整治工作全面开工、中央普查验收前全面完成。各县区要加快村通客车的相关工作,进一步完善道路安保设施,统筹做好乡镇客运站、村级招呼站建设规划,确保农村客运真通实通。三要强化保障,确保高质量完成目标任务。各县区政府要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强化统筹协调。市交通运输局要充分发挥牵头总揽作用,对照交通扶贫规划,认真梳理剩余目标任务,实施集中攻坚。要加强各县区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和项目资金到位情况的监督和督察督办工作,确保交通扶贫各项工作全面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