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部署推进长江经济带船舶和港口污染突出问题整改工作

局办公室 2020-03-02 分享:


市政府副市长彭洪讲话


32日,全省推进长江经济带船舶和港口污染突出问题整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市政府副市长彭洪主持召开全市推进长江经济带船舶和港口污染突出问题整改工作会议,专题部署全市船舶和港口污染突出问题整改工作。市政府办副主任王华南、市交通运输局局长田刚富,市发展改革委、市生态环境局、市住建局有关负责人和各县区政府分管领导、县区交通运输局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做好长江经济带船舶和港口污染突出问题整改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广元是长江经济带上游保护带的重要城市,加强对长江支流的保护是我市义不容辞的责任,加强长江经济带船舶和港口污染突出问题治理既是一项重大发展工程,也是一项重要民生工程,更是我市三大攻坚战的重要内容。各县区和市级各有关部门务必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中央、省委省政府对长江经济带保护和污染治理的决策部署上来,全面增强专项治理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要结合实际,精准施策,全面完成长江经济带船舶和港口污染突出问题整改工作各项任务。本次整治工作时间为期一年,分三个阶段共16项重点任务。各县区和市级相关部门要对照省上的方案,结合广元实际,做到突出重点、摸清家底、精准施策,确保按时按质完成专项整治各项任务。三要落实责任,强化保障,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市县(区)政府要及时成立分管领导为组长的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切实加强对专项整治工作的组织领导,着细整治方案,分层落实责任,强化资金要素保障,加强督查考核,大力宣传引导,确保专项整治各项工作任务全面完成。四要警钟长鸣,及早安排,全力加强水上交通安全监管。要深刻吸取白龙湖沉船等事故教训,树立“安全生产永远从零开始”的思想,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结合船舶和港口污染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提早部署汛期水上交通安全监管工作,坚决杜绝重特大安全责任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