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全市交通运输行业安全暨2020年第二次安委会成员(扩大)电视电话会议

安全监督科 2020-05-22 分享:

522日,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全市交通运输行业安全暨2020年第二次安委会成员(扩大)电视电话会议,市交通运输局局长田刚富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近期交通运输部、省交通运输厅有关安全工作重要部署,分析研判了2020年第二季度全市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形势。  

会议要求,一要压实安全责任体系。各单位要压实政府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常态化防控责任情况,创新安全监管方式,防范化解安全生产重大风险,精准、稳妥推进工程项目复工开工和建设,切实减少一般和较大事故,严防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发生。二是高度重视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严峻形势。疫情防控、端午假期、全国“两会”、汛期等安全风险防范压力交织叠加,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形势严峻。全市交通运输系统要在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全力排查整治安全隐患,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三是进一步细化措施。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立足抓早抓小和抓细抓实,保证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有人管、有序管、有效管,细化举措,筑牢防线,确保全国“两会”期间和汛期全市交通运输抓好行业安全稳定。

局直属各单位、各县区交通运输局分管领导,局机关有关科室负责人,部分运输企业、广平高速公路各标段、绵苍巴高速公路项目各标段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