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化区交通运输局三措施抓实农民工工资支付

昭化区交通运输局 2020-05-28 分享:

一是组织专题培训,压实主体责任。昭化区交通运输局通过组织专题培训,邀请昭化区劳动监察大队对《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逐条进行解读。劳资专管员、各劳务分包公司负责人共计50余人参加培训,从规范工资支付行为、明确工资清偿责任、强化监管手段等方面深入学习了该《条例》,明确自身责任,切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

二是立足交通项目,加强法律宣传。立足各个交通项目建设,聚焦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通过QQ、发放手册等多种形式,加强《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的宣传,引导农民工用合法途径,切实维护自身合法利益。现已对10个项目工地进行宣讲,制作宣传展板10个,发放《条例》60册,通过QQ、微信宣传15次,实现宣传全覆盖。

三是开展专项检查,督促问题整改。联合昭化区人社局一同开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专项检查,严格按照《条例》,查找相关问题,聚焦已存在问题,督促整改落实。截至目前已开展专项检查12次,发现并整改软件资料问题5件,12个交通重点项目农民工工资都已支付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