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天区交通脱贫攻坚成效显著

朝天区交通运输局 2020-07-21 分享:

近年来,广元市朝天区交通运输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及中央、省委、市委、区委关于脱贫攻坚的各项决策部署,抓重点、补短板、求实效,交通脱贫攻坚成效显著。

一是攻坚克难,全力当好脱贫攻坚先行。坚决扛起脱贫攻坚政治责任,推动引领带动效应强的重大交通项目,构建“内畅外联”交通骨架网络。七盘关至曾家山旅游扶贫公路、S410线朝天城区过境段等项目加快推进,大羊快速通道、西成客专朝天站等项目竣工投入使用,倾力构筑“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现代综合交通体系,逐步形成“大通道、大枢纽、大物流、大开放”新格局。

二是聚焦重点,全力兜住交通扶贫底线。建成交通专项扶贫公路2000余公里,实施安防工程1000余公里,架设座跨江河桥梁10余,实现100%的乡镇通水泥路(油路),100%的村道硬化且加宽至4.5米,100%的组通水泥路,100%的县乡村道安防设施全覆盖。积极推动农村客运创新发展,全面开通农村客运班线,实现100%的乡镇通客车,100%的建制村通客车。

三是创新模式,全力支撑脱贫攻坚产业。积极开展“交通扶贫+X”建设,全力推进“旅游路”、“产业路”、“资源路”建设,支撑地方产业发展,助力贫困群众脱贫致富。成功建成188半山经济环线、曾家山蔬菜产业园公路等公路,开工建设曾家山生态旅游环线(已建成主体工程),交通脱贫攻坚有效激发了农村创新创业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