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丨唱好成渝“双城记”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

四川观察

20-09-28 19:06

广元至重庆集装箱班轮首航

今天,广元重庆集装箱班轮首航仪式在广元港举行,这也标志着长江重要支流嘉陵江航运首次开通集装箱班轮。

记者 李默:这里是广元港红岩作业区,今天上午,装载着26只标准集装箱共700吨货物的轮船缓缓起航,经重庆港中转后,最终将抵达辽宁营口港。

伴随着一阵汽笛的长鸣,装载着重晶石粉的集装箱船驶离广元港,班轮开通后,先期投入一艘船执行货物运输,每月2班,以后将逐步发展到每周1班。而在此前,广元至重庆的货船运输方式主要为散装货船运输,作业效率低、运营成本高,而此次集装箱班轮的开行,将丰富嘉陵江水路货物运输种类,提升运输效率。

四川广元港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徐勇:减少了中转的环节,比如我们以前的散货到重庆要散改集,在那边进行装载,至少要三天时间,现在这个时间就节约下来了,而且把码头的作业费也节约下来了,成本也降低了。

此次嘉陵江集装箱班轮的常态化开行,是川渝两地共同开发嘉陵江航运的重要举措,对充分发挥嘉陵江水运大通道的经济效益和广元港打造西北地区水运物流中心具有重要意义。

省交通运输厅航务管理局局长 刘孝明:这是成渝双城经济圈共建长江上游航运中心的一个具体举措,广元港背靠大西北腹地,是我们全国最深的一个内陆港,从嘉陵江航道,经过长江通江达海,使我们整个沿江经济有质的飞跃。

攀枝花与重庆三区合作 打造一体化发展新示范

日前,攀枝花市党政代表团赴重庆市,分别与大足区、渝北区、江北区签订了协同发展合作协议。共同推动特种钢材、高端装备、专用汽车等领域协同发展。促进产业、人口及各类生产要素在两地合理流动和高效聚集,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跨界地区一体化发展新示范。

攀枝花市经信局局长 谭兴忠:我们攀枝花要充分发挥钒钛资源优势,与大足区(渝北区 江北区)制造产业发展目前的市场优势,紧密地结合起来,共同来推动攀枝花的高端制造产业发展。

早在三线建设时期,攀枝花就与成渝地区构筑了成、渝、攀战略“铁三角”。27号下午,“昔日战略‘铁三角’ 今朝同唱‘双城记’”攀枝花市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投资推介会在重庆举行,现场签约产业合作项目7个,协议金额56亿元。

川渝社保卡业务实现“就近办”

近日,川渝社保卡业务“就近办”正式上线,首批推出社保卡信息查询、激活、挂失与解挂等服务。两地持卡人无论身在川渝何处,前往当地的川渝社保卡通办服务网点,就可就近办理上述业务,无需回发卡省份办理。

0人已读

编辑:曾蓉

责编:陶忻玥

校对:冯纪元

审核:杨中明

⇩点开看详情
打开四川观察,看热搜视频

所属专题

双城记

你对此事的看法?

最新评论

打开四川观察,参与更多评论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