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化区“四个一批”全面实现“十三五”期间国省干线公路路况水平优等

昭化区交通运输局 2020-11-17 分享:


1113,昭化区G212线红土垭至永宁段代表全市,接受交通运输部干线公路养护管理治理能力评价现场考核。自迎部评工作开展以来,昭化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统筹协调指挥,全区交通运输、公路养护、路政管理等部门形成合力,公安交警、沿线各镇等部门大力支持配合,确保了本次迎部评工作安全、有序、顺畅完成。

把握时间节点,推进中修一批。按照程序不减、时间缩短的原则,将G212线红土垭至永宁(苍溪界)段中修工程分成3个施工段,每个施工段成立建设技术指导小组,定期巡回检查各个工地。项目需要的沥青、砂石、路侧护栏等大宗材料实行政府采购,厂家直接供货,既节约成本,又避免廉政风险。同时,采取召开工地会、现场会等多种形式,及时解决质量和进度中存在的问题,该项目于202010月中旬完工。

聚焦微小工程,推行自建一批。昭化区创新推行由区公路养护段自建G212线紫云桥桥梁安全防护提质升级专项整治工程,该工程属于微小工程,建设工期短、建设成本低、工程质量有保障,昭化区累计实施了紫云桥等5座桥梁安防工程,该模式被全市推广,全市先后有16座桥梁采用该模式完成整治。

对标交通战略,养护管理一批。坚持对标交通强国、交通强省战略,率先推行路长制,按照权责对等、权责一致的原则,进一步完善区、乡、村三级管理体系。以国省道改造、国道桥梁为重点,全面消除存量次差路,不断加强公路日常养护和小修保养、桥梁养护管理规范化,及时完成路面灌缝和病害处置,专项整治桥头跳车、桥梁路面不平整、安全防护等问题,全区共组织实施国省干线公路5座桥梁安全防护提升整治,全面提升了国省干线公路整体通行能力、安全保障能力。

突出品质形象,规范优化一批。在完成普通国省干线公路网桩号传递工作基础上,及时完善路线标志、标线、公里碑、百米桩及安防工程等设施,合理设置平交道口交通渠化和安全设施,与国省道搭接的支线公路至少硬化30米以上,及时清理边沟、涵洞,保持排水畅通,杜绝带泥上路现象。全面推进养护道班、路政执法队的标准化改造和公路行业规范化管理水平提升,统一外观形象和内务管理,并按照交通运输部十三五评价标准逐条梳理,加强内业资料整理、归档和完善,不断提升路域环境综合水平和综合服务水平。截至目前,完善G212线标识标牌280处(含清理非交通标志标牌及广告牌),清理G212线边沟、涵洞60余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