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收中国】四川喜德迎来丰收季 交通畅行助力产业蓬勃发展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9月20日 10:50:48
央视网 | 2021年09月20日 10:50:48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近日,四川凉山喜德县的乌洋芋到了丰收季,一条条硬化路让这些丰收的果实转变成了村里人的财富,在交通的助力下,产业蓬勃发展。

眼下正值大凉山乌洋芋的丰收季,这是通村公路修好后种植的新品种。

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喜德县的阿吼村坐落在海拔2500米到3200米的山坳里,曾经的阿吼村交通闭塞,去往县城需要在巴掌宽的山路上徒步一整天,那时候,村民们靠着种植一般的土豆和荞麦为生。因为交通不便,没办法拿出去卖钱,吃不完的土豆村民们基本上都扔了。

2015年8月,阿吼村建成宽4.5米的通村硬化水泥路10公里,每隔300米左右就会有一个错车道。阿吼村除硬化水泥路外,与县城还连接着10公里的国道,让曾经需要徒步一天去往县城的村民如今只需要乘车半小时就能到达了。随之而来的不仅仅是村民们搬进了新居,当地还凭借海拔高无污染、四季分明、日照充分、昼夜温差大这样的自然环境种植起了适合在高海拔上种植的百合、川贝母、乌洋芋等400亩的高寒农作物。同时,还发展起了乌金猪这种适合在高海拔地区生活的家畜。因为有了路,如今阿吼村的农产品已经远销全国各地。产业的多元发展不仅改变了人们的种植思路,谋生的方式也更多元。

截至2020年年底,喜德县23个乡(镇)、166个行政村的通乡通村硬化路全部畅通,大半村子实现半小时到达喜德县城,通村客运也已经达到了全覆盖。

编辑:刘珊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丰收中国】四川喜德迎来丰收季 交通畅行助力产业蓬勃发展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