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阁县交通运输局:党组统领,支部堡垒,党员先锋,筑牢疫情防控墙

剑阁县交通运输局 2022-07-26 分享: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交通运输部门是疫情防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主力军,长期战斗在疫情防控最前沿。

近年来,随着国际、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反复蔓延复杂形势,按照县委、县政府疫情防控总体安排部署,剑阁县交通运输局负责交通运输行业疫情防控和3个县级疫情防控交通卡点,并对全县17个乡镇疫情防控交通卡点进行督导,疫情防控任务繁重,责任重大。剑阁县交通运输局全面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县疫情防控政策规定,局党组统领,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常态化抓好交通运输领域及“外防输入”疫情防控工作,全面筑牢疫情防控墙,保一方平安、祥和。

局党组统领行业疫情防控工作。局党组统领交通运输行业疫情防控工作,全面贯彻国家、省、市、县疫情防控政策,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研究制定行业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和风险人员转运预案,定期分析行业疫情防控形势,部署行业疫情防控工作。局党组成员分别担任交通运输领域重点场所和3个县级疫情防控交通卡点点长,并分片督导全县17个乡镇交通卡口疫情防控工作。

一个党支部就是一个战斗堡垒。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夯实行业领域疫情防控组织基础保障。行业系统5个基层党支部、1个行业党委和1个代管企业党总支分别负责运输站场、公路养护施工、货运物流运输及寄递流通等重点领域疫情防控工作。对牵头负责的3个县级疫情防控交通卡点,组建由局党组成员、交通卡点点长任党支部书记,县级相关部门抽调党员干部组成的临时党支部,强组织保障,夯实战斗堡垒,守牢把严疫情防控“剑阁关口”。

一名党员干部就是一面鲜红旗帜。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行业抽调60名党员干部到3个县级疫情防控交通卡点三班倒24小时值班值守,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5支,成员达120人,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分别到3个县级疫情防控交通卡点和行业重点领域及党员志愿服务“双报到”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采取“一询问、二检测、三查验、四登记、五提醒”等工作方式,协助值班值守人员落实进出人员测温、扫码、亮码、出示行程卡和“入川即检”等防控措施,加强境外、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省外来剑等风险人员以及班线客运、长途客运、冷链运输、省外来剑等重点车辆排查,分类建立风险人员、重点运输车辆排查台账。

剑阁县交通运输局在疫情防控严峻复杂形势下,党建引领,恪尽职守,担当作为,疫情防控一线在哪里,党的基层组织就在哪里,党员干部就在哪里。今年4月以来,疫情防控交通卡点累计排查车辆21.28万台次,排查人员48.97万人次,闭环转运隔离人员564人,核酸检测人数3.8万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