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化区交通运输局“三强化”助推文明城市创建

昭化区交通运输局 2022-07-29 分享:

强化道路运输管理。一是规范辖区公交、出租、客运车、人力三轮车辆运行,在车身张贴创建文明城市标语130余幅,利用在营的5台出租车LED显示器滚动播放创文标语。二是强化驾驶员的管理,落实企业认真开展创建文明城市应知应会知识培训。三是严厉打击查处非法营运车辆,截至目前,我局查获处罚非法营运车辆7台次,有效维护了道路运输市场的和谐稳定。

强化路域环境管理。一是深化城区周边公路管理,日常维护道路,清除路边杂草、垃圾。二是与公安交警合作,严厉打击货运车辆不遮盖篷布、抛洒滴漏等违法行为,确保道路干净整洁,截至目前,打击处罚抛洒滴漏违法车辆3台次。三是及时更换老旧标识6张,新增公路交通标识12张,对国道G212线主城区道路路面标线全部进行了重新施画,现已全部完工。

强化服务窗口管理。一是完成残疾人专用厕所改造,完善母婴室,并落实专人强化对公共区域卫生的日常维护。二是在车站成立志愿服务站、文明劝导站,并配置文明劝导人员。在车站设置文明旅游指南、劝导图片4副,滚动播放2张LED,制作横幅5副,营造3处站内、站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点。三是针对元坝汽车站门口社会车辆乱停乱放等问题,及时对接区交警大队开展了深度清理,联系城市管理部门,在车站门口划定标线,规范了社会车辆停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