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150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京昆高速汉中至广元段(四川境)扩容工程开建

2022-09-15 08:17:1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袁茹莉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燕巧)9月14日,广元市2022年第五批次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暨G5京昆高速扩容汉广段项目开工仪式在利州区龙潭乡举行。此次集中开工重大项目150个,总投资448.4亿元。

开工仪式现场。广元市发展改革委供图

本次集中开工主会场设在龙潭乡柏佛村,是G5京昆高速公路汉中至广元段(四川境)扩容工程项目的先期开工点之一。

G5京昆高速公路汉中至广元段(四川境)扩容工程项目路线起于汉中市毛坝河镇南侧铁锁关处,在蔡家坪隧道内接拟建的京昆高速公路陕西段扩容止点,经广元市旺苍县盐河镇、天星镇、燕子乡、昭化区元坝镇、利州区荣山镇、大石镇,止于龙潭乡周家河,接拟建的G5京昆扩容广绵段起点。路线全长约70公里,设7处互通立交、2个服务区、1个停车区及2处养护工区,双向六车道,设计时速100公里,批复估算总投资266.77 亿元,建设工期4年。

京昆高速公路汉中至广元段(四川境)、广元至绵阳扩容项目是连接成绵高速复线、广元至陕西汉中段高速公路的又一重要大通道,是成渝地区乃至我国西南地区通往华中华北、京津冀的快捷走廊。建成后将大幅提升国家高速公路的通行能力和服务水平,有效缓解G5京昆高速交通压力。

本次集中开工的重大项目,涉及基础设施、产业发展、民生及社会事业、房地产等领域。基础设施方面,包括京昆高速公路川陕界至广元段扩容等41个项目,总投资343.43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5.34亿元。产业发展方面,包括朝天区杭加绿色建筑材料生产基地等71个项目,总投资76.38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8.03亿元。民生及社会事业方面,包括苍溪县江南初级中学等35个项目,总投资23.64亿元,年度计划投资7.6亿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