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州区交通运输局召开国庆假期暨党的二十大 期间交通安全维稳工作会议

利州区交通运输局 2022-09-30 分享:

9月30日,利州区交通运输局在万缘办公区六楼会议室召开国庆假期暨党的二十大期间交通安全维稳工作会议。会议传达了交通运输部、省、市、区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国庆假期及党的二十大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相关单位就道路运输安全、水上交通安全、运输站场管理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时刻紧绷安全弦。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原则,深刻认识当前安全形势的重要性、复杂性、紧迫性。各单位、各部门、各在建项目工地要切实增强安全红线意识和大局意识,统筹做好交通运输系统安全维稳工作。

二要强化领导,突出重点,压实安全责任。坚决抓好交通重点领域安全工作,突出道路运输“两客一危”、农村客运、水上交通及在建工地安全。节前各单位要再组织一次安全大检查,确保安全责任落实到位。

三要常态化落实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按照省、市、区疫情防控规定,守好交通卡口,查验人员坚持做好查验健康码、风险城市旅居史、行程卡、核酸报告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切实落实好“入川即检”“入广即检”工作要求,坚决阻断疫情通过道路运输环节传播。

四要做好节假日期间的值班值守工作。局机关及局属各单位节假日期间严格执行24小时领导带班、专人值班制度,切实落实好值班期间安全生产、地质灾害防治、疫情防控、森林防灭火等各项工作。

局机关班子成员及相关股室负责人,局属各单位分管领导,各乡镇(街道)分管交通安全领导,重点运输企业主要负责人,各在建工程项目指挥部指挥长及施工单位分管安全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