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陈正永到火车站卡口现场调研指导防疫值守工作

市交通运输局 2022-11-23 分享:


11月22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陈正永前往广元火车站调研疫情防控值守工作,市交通运输局、市人社局有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陈正永常委一行先后深入火车站站前广场、进出口、值守监控室,现场查看值守情况,调研分析存在的问题,提出解决思路和办法。陈正永充分肯定了火车站卡口疫情防控值守工作,特别是在历经中秋、国庆、党的二十大等重大时间节点,点长单位认真履职,有序查验不漏一人,精准管控快速分流,有效维护了广大群众健康和社会稳定。

陈正永常委强调,目前全市防疫形势依然十分严峻,各交通卡点值守单位要按照防疫工作要求,继续保持高度警惕,准确理解和贯彻执行好国家出台的优化防控工作二十条措施,动态掌握政策变化,加强信息交流共享,坚持不懈做好各交通卡点防疫值守工作。火车站卡点要结合实际,及时了解掌握列车来广信息,搞好研究预判,统筹力量调度,在重点工位加强提示,引导旅客按标识快速有序通过,提高人员转运效率。

陈正永常委要求,鉴于当前市人社局与市供销社即将进行火车站牵头值守工作交接,双方要加强交流,及时沟通。市供销社要发扬主动精神,提前入场跟班学习,尽快熟悉和掌握相关工作要求,市人社局要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帮助供销社尽快上手火车站疫情防控值守工作。交通运输组相关负责人要加强指导和统筹,确保实现平稳顺利交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