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

办公室 2016-06-13 分享:

6月13日,广元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会议由局长王国培主持,副局长吴文斌、王强、韩顺东,纪检组长吕广林,机关党委书记马军,总工程师陈代平,安全总监赵华,局机关各科室、市交通运输指挥中心、市广陕广巴路协调办全体干部职工,局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分管安全工作的负责人7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通报了白龙湖沉船事件搜救打捞工作情况,部署了当前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

王国培局长要求,要深刻汲取白龙湖沉船事件惨痛教训,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高度重视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

一要全力抓好水上交通安全工作。全市营运船舶全部停航,对每艘船舶实行最严格的安全检查,待检查合格后方可恢复营运。要联合相关部门,在全市范围内全面清理排查各类船舶,建立完善的管理台账,彻底消除安全隐患。凡达不到安全条件的,依法该没收的,坚决没收;该拆解的,坚决拆解。

二要全力抓好道路运输安全工作。各单位要采取领导包县区的方式,落实安全监管责任。市公路局要牵头并督促开展公路及桥梁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凡影响安全通行的桥梁,该设置警示标志标牌的,立即设置警示标志标牌;该实施交通管制的,立即实施交通管制;该封闭交通的,坚决封闭交通。市路政处要牵头并督促开展治理货车超限及公路标线、安全护栏等隐患排查治理。市运管局要牵头并督促开展客货运输、机动车维修企业、驾驶员培训学校等领域隐患排查治理。

三要全力抓好交通工程施工安全工作。各项目业主、施工、监理单位要按照施工安全专项整治行动要求,密切配合,各司其职,全面排查整治工程建设领域安全隐患。凡排查出安全隐患的项目,该整改的,立即整改;该停工的,坚决停工。

四要全力抓好防汛安全工作。各单位要进一步完善防汛应急预案,强化应急物资和机械设备储备,加强应急救援队伍建设,确保一旦发生突发事件,能立即出动,高效处置。

五要加强值班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值班制度,严格请销假纪律。各单位主要负责人离开本市前,必须按规定履行请假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