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刚富局长参加解读市委七届七次全会精神新闻发布会

访谈时间:2018-08-02

发布会现场.JPG

发布会现场

市交通运输局局长田刚富参加新闻发布会.JPG

市交通运输局局长田刚富参加新闻发布会

8月2日,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田刚富参加市委外宣办、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的市委七届七次全会精神解读新闻发布会,深度解读我市建设进出川门户型综合交通枢纽相关情况。

近年来,广元交通运输迅猛发展,县县通铁路、县县通高速,1小时到县区、2小时到毗邻市的目标已经实现;作为全省8个重点水运城市之一,广元港是我国西部内陆最深的港口,是规划的全省4个进出川门户型综合交通枢纽。广元交通已基本实现由“蜀道难”到“蜀道通”转变,发展水平基本达到全省平均水平,在川东北经济区名列前茅,交通运输先行引领作用不断彰显,已成为群众获得感最强、受益最多的行业。

聚集省委、市委提出的“建设进出川门户型综合交通枢纽”重大历史使命,广元市交通运输部门勇挑重担、主动作为,全面启动“交通强市”建设,加快实施“脱贫奔康交通三年大会战”,以“扩容”、“扩能”、“复航”、“加密”为重点,全力打好公路、铁路、水运、航空、智慧交通五大攻坚战。到“十三五”末,广元交通运输将超过全省平均水平,接近全国平均水平,在三省结合部区域城市中处于领先水平,为我市打造四川北向东出桥头堡提供坚强的交通运输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