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叶长春检查五一节前国道212线南山隧道安全生产工作

日期: 2020-04-30 来源: 市公路管理局
【字体: 打印

叶长春常委调研国道212线广元南山隧道施工现场


4月30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叶长春深入国道212线南山隧道工程开展五一节前安全隐患大检查工作市交通运输局局长田刚富,副局长张立安,市公路建设服务中心副主任胥勋雷陪同检查。

叶长春对国道212线南山隧道工程万源出口端钢筋制作厂、预制梁场、桥梁架设、现浇箱梁施工等现场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检查,详细询问了施工现场安全监管和施工进度情况,并指出施工现场存在的安全隐患

叶长春要求一要不断提高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学习贯彻中央、省、市安全相关文件和会议精神,逐级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健全安全管理体系,做到切实履职、责任上肩。二要不断强化问题导向,以“零容忍”态度将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一抓到底,找差距、补短板,做到安全生产措施“零漏洞”,安全事故“零发生”。三要不断加强对潜在安全隐患的识别,防止麻痹大意思想,结合现阶段实际,重点加强对危险工序、危险作业的安全监管,严格执行标准规范和操作规程,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保质保量完成施工任务。
国道212线南山隧道工程各参建单位将坚持检查与整改同步推进的原则,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分类登记,指定专人负责,限期整改并跟踪落实,确保检查取得实效,不留后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