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广元市交通运输局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机构: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 2015-12-06 23:05 字体: [ ]

根据《广元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工作的通知》(广府公开办函[2012]1号)精神,现将我局2011年度政府信息年报电子版通过广元市交通运输局网站(www.scgyjt.gov.cn)全文公开。如有疑问,请与广元市交通运输局办公室联系(地址:广元市人民路南段20号,邮编:628017,电话:3263928,电子邮箱:gyxrl@163.com)。

一、概述

2011年,市交通运输局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深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相关部署和要求,紧密结合交通运输工作实际,以提高机关行政效率、提升为民服务水平为目标,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不断拓宽政府信息公开的领域和范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服务人民群众、推动交通运输又好又快发展等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取得了明显的成效。

(一)加强宣传培训。

利用会议、广播、电视、网站和专题培训等多种形式宣传普及政府信息公开知识,将学习《条例》纳入普法工作和业务培训的重要内容,不断提高工作水平。
(二)加强组织领导。

及时召开会议专题研究信息公开工作,成立了由局长任组长,分管副局长任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落实了经办人员和责任。
(三)完善组织体系。

为加强对全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市交通运输局明确了全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体制和工作职责,确定市交通运输局办公室是全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主管部门,负责推进、指导、协调、监督全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并明确一名责任人具体分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四)加强平台建设。

采用多种形式,拓宽政府信息公开渠道。进一步加强广元交通运输局网站建设,努力将网站打造为信息公开的第一平台,开设了市内交通、市外交通、法律法规、招投标信息公示、图片新闻及电子公告等公开专栏。

二、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一)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1、公开内容。

广元市交通运输局网站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711条。2011年,新增主动公开政府信息565条,其中,计划总结类26条,占4.6%;工作动态类355条,占62%;法律法规类76条,占13%;人事管理类19条,占4%;财政类11条,占2%;其他信息78条,占14%。

公开的内容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2011年,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重点做好了三项信息的公开工作。

一是机构信息的及时更新。由于人事变动和内设机构的调整,市交通运输局对相关信息进行了及时调整,公布了局领导和各科(室)、部门职能情况,为群众和企业办事提供了方便。

二是法律法规公文及时添加。为做好政策法规的宣传工作,及时完善了各类政策法规信息。如:《交通运输突发事件应急管理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船舶污染海洋环境应急防备和应急处置管理规定》等。

三是每天及时更新政务动态。建立和完善了政府信息报送网络,做到及时、准确。

2、公开形式:

(1)广元市交通运输局网站。
  广元市交通运输局网站(www.scgyjt.gov.cn)是我们政府信息公开的第一平台。2011年,我们对网站进行了改版,全年共更新信息565条,网站浏览总量达68753人次。
  (2)新闻媒体。
  一是在《广元日报》刊登重要政策法规、文件,宣传交通运输发展成果信息。

二是通过省交通运输信息中心《中国交通》杂志进行宣传报道。

(二)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市交通运输局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0件,本年度办结0件。全年共受理群众来信8件,建言献策栏目回复38件,书记信箱、市长信箱交办案件296件,局长信箱162件,办结率均为100%。

(三)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1年,市交通运输局政府信息公开均未收费。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1年,市交通运输局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发生。

三、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1年,市交通运输局在深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取得了新的进展,特别是在增强执法透明度、切实维护群众合法利益方面取得了良好的成效。但是,也还存在着公开内容有待进一步深化、公开形式的便民程度有待进一步提高等问题。对此,市交通运输局将继续加大工作力度,增强主动公开意识,创新工作方法和思路,进一步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广元市交通运输局

2012年4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