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菲书记督导调研交通重点项目建设工作

gyzw_jtj 2019-03-06 分享:

王菲深入南山隧道施工现场,详细了解建设工期、施工进展等情况(广元新闻网记者  赵恒 摄)


34日,市委书记王菲深入青川县、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利州区等地,督导调研交通重点项目建设工作,并主持召开工作汇报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和交通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决策部署和省委书记彭清华对广元脱贫攻坚和交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强力推进脱贫奔康交通三年大会战,加快建设进出川门户型综合交通枢纽,决战决胜整体连片贫困到同步全面小康跨越。

广平高速公路起于青川县骑马乡,项目全长90.659km,其中青川县境内70.6km,涉及骑马、黄坪、乐安寺、三锅、青溪等11个乡镇。王菲来到广平高速公路一标段施工现场,详细了解项目规划和建设推进情况。他指出,广平高速公路的建设对于提升青川县基础设施水平,助推青川县域经济、文旅经济发展意义重大。他要求,相关方面要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抢抓当前施工黄金期,提速项目建设进度,为加快形成四川旅游大环线作出贡献。

随着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不断加快,广元机场吞吐量进一步加大,机场改扩建势在必行。在实地了解相关情况后,王菲强调,要加快推进跑道盖被、拦阻系统、全向信标台等项目进度,不断提升机场服务保障能力,发挥航空交通的独特优势,更好服务我市经济社会发展。要进一步优化航线运营,大力推进航空产业发展。要加快推进航空与市内交通无缝衔接,打造快捷、高效的交通体系。

广元动车运用所于去年9月开工建设,近期设动车存车线3条,远期预留7条。动车运用所的建设将极大提升我市高铁动车的运用、检修与整备能力,进一步增强广元站始发能力,更加方便群众出行。王菲实地察看了动车运用所建设推进情况。他要求,要积极主动服务项目建设,协调解决建设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为项目建设创造良好环境,推动项目加快建设、尽早建成投入使用。

南山隧道是国道212线在广元城区的过境通道和规划建设广元城市外环线道路的重要组成部分,建成后将有效缓解市城区交通压力。王菲深入施工现场,详细了解建设工期、施工进展等情况。他强调,南山隧道不仅是方便群众出行的民生工程,也是展示广元良好形象的重要窗口,要在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进度的同时,提前谋划文化氛围打造等工作,充分展示广元独特文化魅力。

在随后召开的汇报会上,王菲对近年来我市交通运输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指出,交通运输是党和国家的重要事业,在国民经济发展中处于基础性、先导性、战略性地位。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交通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决策部署和省委书记彭清华对广元交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市委部署要求,以扩大交通项目投资、提升运输服务水平为重点,加快实施“脱贫奔康交通三年大会战”,继续保持交通投资高位运行、重点项目高速推进的良好态势,全力加快建设对外大通道、完善市域交通体系、提高交通扶贫实效,加快建设进出川门户型综合交通枢纽。  

调研中,王菲还深入青川县骑马乡督导脱贫攻坚工作,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他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的政治责任、最大的民生工程、最大的发展机遇,按照县摘帽、村退出、户脱贫各项标准,扎实抓好脱贫攻坚工作。要着力构建稳定脱贫长效机制,大力发展脱贫增收产业,不断激发群众内生动力,确保脱真贫、真脱贫、不返贫。要将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统筹谋划、一体推进,在实现脱贫摘帽的同时,加快建设“美丽乡村、幸福家园”。

市领导许东明、叶长春,青川县、利州区、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及市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或汇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