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刚富局长调研指导市运管局扫黑除恶及道路运输重点工作

广元市道路运输管理局 2019-05-06 分享:

座谈会现场

55日,市交通运输局局长田刚富、副局长杨映刚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到市运管局调研指导扫黑除恶及道路运输重点工作。

田刚富局长一行详细听取了近期道路运输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情况,对前阶段全市运管部门整治非法营运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

田刚富局长对当前三项重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一项艰巨的政治任务,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全市运管部门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此项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紧扣中央、省、市和上级部门要求,认真抓好各阶段、各环节的工作部署和落实。二要突出工作重点。道路运输领域扫黑除恶治乱工作社会关注度高、敏感点多、管理服务对象结构复杂,缺乏执法手段和措施,工作难度很大。各级运管部门要克服困难、迎难而上,要加强汇报争取,及时向上级汇报工作中的问题,争取政府重视支持;要拓宽思路,加强部门联动协作,充分借助公安、残联、民政、社区等部门力量,对从事非法营运的“黑车”、残疾人车进行综合治理,化解执法矛盾、保证执法效果;要严格执法,对查实的非法营运乱象要依照法律严肃查处,对涉及的“保护伞”“关系网”要深挖彻查,综合运用多种手段坚决打击涉黑涉恶涉乱违法犯罪现象的嚣张气焰。三要加强出租汽车规范管理。要结合行业治乱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加强出租汽车行业管理制度建设,强化执法手段措施,加大出租汽车公司监督管理力度,督促出租汽车公司加强驾驶员职业素养教育培训,加大违法违规出租车驾驶员查处力度,树立好行业文明形象。

关于规模货运物流企业培育工作,一要深入研究。要摸清全市道路货运物业发展现状、存在问题,商请相关部门研究培育规模企业的思路、措施。二要破解难题。要结合我市实际,并借鉴外地成功经验和做法,认真研究破解我市货运物流业发展措施办法。三要专题汇报。在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向市上提交培育规模货运物流企业发展意见,出台支持扶持货运物流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明确县区政府和相关部门职责,力争在培育规模货运物流企业方面取得明显成效。

关于建制村100%通客车工作,一要明确目标。符合条件的建制村100%通客车是脱贫攻坚考核的兜底性指标之一,各级运管部门要按照目标要求和时间节点不折不扣全面完成。二要落实责任。要全面准确掌握建制村通客车现状、进度和重点、差距,建立工作台账,逐村、逐路制订通客车方案,把责任落实到人头,任务落实到节点。三要落实措施。要按照市政府《关于加快农村客运发展的意见》,督促县、区政府落实支持农村客运发展政策措施,督促相关单位完善村级公路通客车基础条件,确保路通、车通。四要创新思路。要结合农村实际,创新思路方法,优化发展措施,确保农村客车开得通、留得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