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港红岩作业区(一区)进港公路南马山隧道顺利贯通

广元市公路管理局 2019-10-11 分享:

广元港红岩作业区(一区)进港公路南马山隧道顺利贯通

20191011845分,广元港红岩作业区(一区)进港公路南马山隧道顺利贯通,标志着进港公路建设取得了阶段性胜利。

南马山隧道是广元港红岩作业区(一区)进港公路F合同段中的新建隧道,位于昭化区昭化镇天雄关龙山公墓附近,隧道总长度2405米,是目前广元市地方公路最长的隧道,地质地形条件复杂,进口端下穿兰海高速跨沟大桥,工期紧、任务重、施工难度大。项目实施过程中,各参建单位及时调整爆破方案,科学组织施工,通过全体建设人员479天连续奋战,提前60天实现隧道零事故、零误差贯通。

南马山隧道作为进港公路控制性工程,是广元港连接陕西甘肃的货运通道,隧道建成后将与国家高速公路网连接,对推动广元港加快发展和构建广元次级综合交通枢纽,有效提升公路网整体运输效益,带动公路沿线群众致富奔康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