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自景市长深入高速公路交通卡口夜查新冠肺炎防控工作

广元市交通运输指挥中心 2020-02-16 分享:

市委副书记、市长邹自景在绕城高速公路广元东收费站夜查新冠肺炎防控工作


215日晚,市委副书记、市长邹自景深入高速公路交通卡口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夜查。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叶长春,副市长方万云、彭洪一同检查。

夜幕笼罩下,京昆高速公路广元收费站和广元北收费站、绕城高速公路广元东收费站和大石收费站、恩广高速公路广元南收费站设置的临时检测点,公安民警、医护人员、路政工作人员坚守岗位,联合开展防控工作,对入广车辆、人员逐一进行登记排查,开展体温测量,现场秩序井然。晚上有多少人员值守?”“今日检查了多少车辆?每到一地,邹自景都详细询问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现场察看一线人员工作开展情况。

邹自景市长指出,疫情发生后,我市反应迅速,较早设置了交通查验点,一直以来,大家以严谨细致的作风、顽强拼搏的精神,认真查验过往的每一辆车、每一位乘客。各查验点的出色工作为全市疫情防控做出了突出贡献。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当前防疫工作仍然严峻复杂,防控形势不容乐观,我市的工作重点是外防输入、内防传播,各个交通查验点是外防输入的第一道关口,大家要继续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严谨细致的作风,保持昂扬的斗志,认真落实四查一登三转的要求,牢牢守住四川北大门,用辛勤工作赢得全市防疫工作的最后胜利。

14日以来的降温、大风天气,给交通卡口防控工作带来不便,邹自景非常关心防控人员的身体健康状况以及卡口临时搭建的帐篷等设施设备安全情况。一线防疫人员健康,才能保证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胜利。邹自景在实地察看后反复叮嘱,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防控人员要加强自身防护,各查验点和其他联防联控机制派出单位要做好轮休安排,不能带病工作,避免疲劳作战,确保工作人员得到及时休息,切实做好生活保障。要合理调配防护物资,为交通卡口查验人员配备必要的防护装备。要及时对抗疫所用帐篷等设施进行防风加固,确保各项设施设备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