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开展“十四五”综合交通运输发展规划编制集中座谈和调研

综合规划科 2020-12-07 分享:


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十四五”综合交通运输发展规划编制座谈会


调研组在利州区开展实地调研

为科学谋划全市“十四五”综合交通运输发展,充分了解“十三五”规划执行情况和“十四五”期交通建设需求,听取对“十四五”规划的建议,切实做好规划编制工作。12月2日至12月4日,市交通运输局就广元市“十四五”综合交通运输发展规划编制组织开展了座谈和调研。

122日,市级相关部门和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十四五”综合交通运输发展规划编制座谈会分别召开。座谈会上,市交通运输局介绍会议背景及“十四五”综合交通运输发展规划有关工作情况。省交科院规划编制课题组介绍目前省上位规划编制进展情况,分析广元“十四五”交通运输发展所面临的机遇。市政府副秘书长王华南、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王定虓分别主持座谈会并讲话。参会单位围绕“十四五”综合交通运输发展规划编制进行了发言。

会议强调,“十四五”规划是衔接“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个五年规划,也是全面推进交通强国、交通强省建设的第一个五年规划。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科学编制“十四五”综合交通运输发展规划的重大意义。按照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准确把握形势,科学精准定向,紧抓重大机遇,加强协同配合。要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以建设交通强市为总目标,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主动融入“双循环”,内提质效、外保安畅,推动全市交通运输发展向更加注重质量效益、一体融合、创新驱动转变,统筹推进现代流通体系建设,加快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实现交通运输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

123日至4日,市交通运输局会同规划编制单位省交科院前往县区,对各县区“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进行调研,实地走访察看交通重点建设项目,听取关于“十四五”规划发展目标考虑、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和“十四五”时期重点任务和重大项目谋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