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

市交通运输局 2022-07-30 分享:


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现场

730日,广元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韩顺东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组织学习了《广元市交通运输系统地震应急预案(2021年版)》等8个预案,听取了交通运输建设和公路养护领域、公路运输领域、水上安全等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了下阶段工作。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站位,认清形势,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系统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防汛减灾的重要论述,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国家、省、市决策部署上来,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决守牢安全底线。二要突出重点,紧盯关键,全力确保安全稳定。要瞄准重点行业和重点区域,突出抓好公路安全、道路运输安全、交通建设安全、水上交通安全,加强隐患排查治理和安全监管,确保不发生重特大安全事故。三要综合施策,强化预防,抓严抓实安全生产工作。要密切关注市域内气象和地灾预警信息,强化监测预警。及时检修保养抢险救灾设备、补充救灾救援物资,强化应急准备。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值班人员24小时值班制度,强化值班值守。运用好警示约谈、“两书一函”、限期整改、挂牌督办、定点督导等手段强化督导问责。

       市交通运输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秦乔昌,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林河、张立安,局安全总监冯传斌出席会议。市公路建设服务中心、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市港航发展中心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