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川县公路养护管理段 多措施保障公路日常养护工作

青川县交通运输局 2023-02-02 分享:

(一)建立健全养护管理运作机制。结合“路长制”实施方案,养护段根据公路日常养护任务要求,分级下发,建立日常养护机构,科学合理确定机构设置、人员、工具等设备,进一步明确职责、监督有力的管理养护组织体系。

(二)建立健全养护管理制度,以制度引导养护工作。结合目前公路养护状况,制定了《青川县公路养护管理段流动红(黄)旗评选活动实施方案》等相关的激励机制,鼓舞各股室、站在日常公路养护上下功夫,同时,把红(黄)旗评比工作纳入目标考评之中。

(三)建立稳定的养护资金保障体系,规范日常养护资金管理使用及监管力度。完善日常养护资金申请、拨付、使用等各个环节的工作制度,确保资金的使用效率和平安。杜绝挪用、挤占日常养护资金现象的发生。

(四)仔细做好日常养护管理培训工作。全方位、多层次对养护巡查、技术和作业人员进行每季度不低于1次的培训,使其快速地掌握新的公路养护知识和技能,尽快适应公路养护工作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