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川县:聚力攻坚破难题 强化担当抓征拆

为有效破解征拆难题,快速推进广平高速青川段建设,2019年2月13日,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国辉组织召开青川县广平高速征地拆迁冲刺督导工作会。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利民、副县长李波、县政协副主席黎果林参加会议。

会上,相关乡镇负责人汇报了广平高速征地拆迁工作推进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措施。国土、经信、水务等部门就土地报件、永临结合电力线路建设和电力、通讯杆线迁改、河道砂石规划拍卖等工作推进情况作了汇报。

会议认为,在2018年广平高速征迁工作中,县指挥部以及各乡镇艰辛努力,负重奋进,扎实工作,取得了阶段性

成效。今年是广平高速重点推进建设年,建设任务重,社会关注度高,必须牢牢把握主动权,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力量,坚决打好、打赢项目征拆的攻坚战。

张国辉强调:一是保持清醒头脑,时刻牢记三大目标任务。广平高速公路建设,青川县担负征地拆迁安置、地材地料保障、安全维稳三大任务,相关乡镇、部门、指挥部全体指战员务必保持清醒头脑,无论工作再忙,脱贫攻坚任务再重,都要时刻牢记这三大任务。二是守住不影响施工底线,强力攻坚。国土局、水务局做好砂石、矿山地材地料保障工作,经信局做好电力、通讯杆线迁改工作;11个乡镇要克服人手少、脱贫攻坚任务重等困难,快速推进征地拆迁工作。三是严格政策,依法推进征地拆迁工作。坚持“依法拆迁、阳光拆迁、和谐拆迁”的工作原则,严格按照相关政策执行,各乡镇要吃透政策,统一尺度,决不允许留后遗症。四是加强安全监管,切实维护稳定。广平高速项目安全维稳无小事,各部门、各乡镇、各施工标段务必高度重视,落实责任,时刻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相关部门加强对运输车辆的监管,严禁“三无”车辆上路,确保无重特大安全事故和重大稳定事件发生,确保广平高速公路建设有序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