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543线木(鱼)沙(州)公路改建工程木鱼隧道顺利贯通

2019年6月18日下午3时,G543线木沙公路控制性工程木鱼隧道历经11个月的精心施工、艰苦奋战,安全顺利贯通,标志着木(鱼)沙(州)公路改建工程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

木鱼隧道全长517米,全部为Ⅴ级围岩,其中V级加强段202米,占隧道全长39%,工序复杂,施工难度较大。洞口仰坡陡立,冲沟发育,岩层破碎,垂直节理发育,综合风险高。四川路桥桥梁工程有限责任公司采用新奥法进行施工,严格执行“先探测、管超前、短进尺、弱扰动、强支护、快封闭、勤量测”的原则,克服重重困难,取得了木鱼隧道贯通的阶段性胜利。

木鱼隧道的贯通为G543线木鱼至沙州改建工程加快推进打下良好基础,该项目直接连接G212线和G75兰海高速,是贯穿青川县东北部的经济命脉,也是连接陕西汉中以及甘肃省陇南市的重要交通要道,在区域路网中处在十分重要的位置。本项目建成后对我县全域旅游、促进川东北经济区加速发展及推进秦巴山区连片扶贫攻坚步伐均有十分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