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到广平高速建设工地检查防疫及节后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

2月25日,广元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张立安一行来我县检查广平高速建设工地疫情防控及项目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县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县养护段段长向宏,广平高速公路协调指挥部副主任何文锋陪同检查。

检查组到每一个标段详细检查了内业和施工情况,并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建设、施工、监理单位要切实落实主体责任,做好节后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特别要做好施工人员进场教育、现场实名制登记及现场安全隐患排查等工作。做好施工人员用火、用电、用气的安全意识,并密切留意天气变化,落实好汛前各项准备工作。

二是要加强企业复工指导和服务。广平项目指挥部和县交通运输局要加强协调,解决复工困难,加大复工指导和安全检查力度,确保在3月1日前全面复工复产。

  三是要强化疫情防控专项工作。继续做好施工人员进场登记及体温监测工作,严禁外来人员进入施工现场,对到岗人员做好身体状况调查及体温监测等工作。针对中风险地区回来人员要及时进行核酸检查和集中隔离。避免施工人员在工作时间段在宿舍聚集,引导人与人之间尽量保持1.5米以上距离。加强对生活区、宿舍、食堂的监督管理工作,确保工地人员的人身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