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川县“四个深化”推进道路交通安全稳定向好

深化责任意识。以“作风纪律深化年”活动为契机,不断完善责任体系,强化责任落实,建立长效机制。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4次,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各级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6次,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50余份,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

深化源头管理。深入开展“双重预防机制”建设,不断加大安全生产源头管控力度。积极开展经常性、不间断全覆盖的隐患排查治理,检查客货运输站场50余次,检查交通在建工程80余次,开展违法行为查处行动100次实现安全生产事故不断减少和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零发生”。

深化宣传教育。结合“平安交通百日行动”“扫黑除恶专项整治行动”,开展各类道路安全宣传20余次,组织干部职工参加安全生产知识竞赛100余人次,加强了干部职工及群众对安全生产认识。

深化监督检查。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突出对重点路段、重点时间、重点对象的安全监督,以“常”和“长”为抓手,经常、长期狠抓监督检查工作。全面推行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安全差异化动态管理,实现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常态化”“制度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