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6年度目标任务完成情况的自查报告

县委办、县政府办:

按照青委办发〔20162号、3号、31号、青川府办发〔201627号、广交函〔2016219号下达的年度目标任务,我局精心组织实施,目标任务全面完成。现报告如下:

一、发展目标完成情况

(一)重点工作完成情况。2016年度,县委、县政府下达我局重点项目固定资产投资任务4.97亿元,争取项目资金2.0亿元。全年累计完成固投8.4236亿元,争取资金4.4266亿元,分别占全年目标任务的169.5%192.5%。完成十三五交通扶贫发展规划编制工作。

1.重点交通项目建设有序推进。今年我局实施重点交通建设项目15个,其中新建项目11个,续建项目4个,目前已完工项目10个。(鹿)(河口)路改建工程,目前已基本完工,2016年计划投资4611万元,完成投资9551万元,占目标任务的207%兰渝铁路姚渡站前广场工程。计划投资2660万元,现已完工,完成投资2660万元,占目标任务的100%姚渡场镇过境段绿化工程。计划投资510万元,现已全部完工,完成投资510万元,占目标任务数的100%青溪场镇入口干道工程。计划投资938万元,现已全部完工,完成投资938万元,占目标任务数的100%茶观路路面工程。计划投资5367万元,现已基本完工,完成投资3960万元,占目标任务数的73.8%曲河水库库周公路路基工程。计划投资4590万元,现已全部完工,完成投资4590万元,占目标任务数的100%板白路(骑马大元坝至观音店乡段)改善提升工程。计划投资918万元,现已全部完工,完成投资918万元,占目标任务数的100%十座便民桥建设工程。计划投资1500万元,现已全部完工,完成投资1500万元,占目标任务数的100%通村公路通畅工程。计划投资7800万元,现已全部完工,实际完成投资21600万元,占目标任务数的276%农村公路安保工程。计划投资2890万元,现已全部完工,完成投资3220万元,占目标任务数的111.4%?西成客专金子山站前广场工程。计划投资4000万元,现已完成投资3000万元,占目标任务数的75%?S410线姚秦路改建工程。项目总投资19600万元,2016年计划投资6500万元,目前完成投资2400万元,占目标任务数的36.9%?G543线木沙路改建工程。项目总投资20000万元,2016年计划投资8000万元,目前完成投资3200万元,占目标任务数的40%?青溪至官帽顶农村公路+步道建设PPP项目。项目总投资38000万元,2016年计划投资3500万元,目前完成投资1200万元,占目标任务数的34.3%?S208线万众大桥新建工程。计划投资1183万元,目前完成投资410万元,占目标任务数的34.7%

2.脱贫攻坚。坚持以扶贫攻坚统领交通工作全局,围绕扶贫规划项目,围绕扶贫建设项目,围绕扶贫监管项目,围绕扶贫管养项目。全面完成全县贫困村、特困村道路规划建设工作,2016年拟脱贫的17个贫困村已硬化通村道路85.19公里,投入资金3016.86万元,全部达到脱贫要求;已硬化通往主要居民点道路、通社路、产业路等34.18公里,投入资金1140.72万元;正在实施通社道路17.882公里,投入资金583.22万元。目前17个贫困村已累计投入交通扶贫补助资金4740.8万元。全面加强马鹿镇衡柏、陇溪贫困村结对帮扶工作,指导完善脱贫攻坚规划,实施年度减贫计划。选派3名干部全脱产担任第一书记,全身心开展驻村帮扶工作。投入帮扶资金60余万元,完成衡柏漫水桥危桥加固工作,确保数千人安全出行。投入帮扶资金250余万元,对陇溪村3.8公里村道进行加宽改造;投入帮扶资金110万元,对桂佛村3公里村道进行改造。并向衡柏村、陇溪村、桂佛村等村提供产业帮扶资金10余万元,指导驻村第一书记建立了小鸡孵化场一座,帮助贫困户发展产业和土鸡养殖业,持续增收致富。

3.产业发展及农村建设。新建通村公路150公里,占目标任务102.67公里的146.1%,建成部分新农村、贫困村社道和人行桥,全面完成10座便民桥建设任务。完成了板桥农业园区道路、张家村3.8公里现代农业园区道路建设,完成通村公路安保设施建设。做好广平高速等重点项目的协调服务工作,在县政府的组织下,与公安、相关乡镇一道,对广平高速公路红线范围内的非法抢栽抢种进行了清理。完善并印发《青川县通村公路竣(交)工验收管理办法》,进一步强化农村公路建设、管理、养护职责,通村公路养护管理责任机制基本形成并落实。

4.旅游产业。新签约并开工涉及旅游产业发展的配套项目1个,青溪至官帽顶农村公路+步道建设PPP项目,签约金额2.9523亿元。完成张家村、茶树村等8.45公里旅游道路建设任务,投入资金800万元。完成白龙湖个体经营船舶和老旧船停运拆解工作,开通6艘旅游船舶运送白龙湖沿线旅客,船舶实现公交化运行,有效解决沿线群众和游客出行难问题。唐家河景区旅游投入观光车20辆,全年安全运送游客95000多人次。

5.招商引资。全年到位资金2亿元,引进亿元以上项目1个,做好招商引资项目的服务工作。

7.新型城镇化。协助完成县城创4A景区工作任务,强化环境整治、城市公交、出租及客货车辆管理工作。

8.拆除钓鱼平台工作。协助有关乡镇9月底前完成白龙湖青川辖区内违规钓鱼平台拆除任务。

(二)民生工程完成情况。一是完成新(改)建乡村公路52公里(板白路15公里、茶观路37公里),占目标任务45公里的115.6%,完成投资6240万元;二是国省干线公路路面使用性能指数达(PQI)到92,占目标任务86.5106.4%三是完成马鹿六七社1座渡改人行桥建设任务,完成投资260万元;四是完成县乡道改造34公里,占目标任务30公里的113.3%五是完成通村公路建设150公里,占目标任务101.85公里的147.3%,完成投资7873万元;六是完成前进乡滴水岩渡改桥、马鹿六七社渡改桥、龙洞子桥、曲河乡程家坝便民桥、房石镇新顺便民桥、兴佛村板桥坝桥、黄坪乡两河口中桥、黄坪乡河口村中桥、大坝乡大屋村中桥、马公乡三台村桥等10座农村便民桥建设任务,完成投资1500万元。

(三)基本职能目标。

1.公路养护方面:全年共处置道路隐患10处,修复挡墙4720立方米,修补油路坑槽3200平方米,清除垮方15700余立方米,疏通涵洞870道,清除垮方15700余方,清理绿化带2万平方米。完成4座隧道检测,清扫隧道150余次,检修更换隧道灯具150余套,排除安全隐患2处。投资11万元对酒家垭隧道监控室风貌进行了改造,对酒家垭隧道渗漏水情况进行全面处理,确保了隧道通行安全。全年检查桥梁7212次,规范完善了桥隧技术状况评定和卡片建立等工作,完成了省道105线兴佛寺、转嘴子、中溪沟、小河子、寨溪河、空桐树等6座危桥加固工作。加强汛期应急抢险工作,制定实施了《2016年防汛抢险预案》、《2016年水上突发事件抢险预案》,全年未发生重特大安全事故,确保了道路水上交通安全。实施干线公路绿化施肥5次,对枯死树木进行清理,修剪绿化草坪6万平方米。强化公路预防性养护工作,路面PQI指数达到92以上。

2.路政管理方面:一是路产路权得到有效维护。全年共巡查公路1.124万公里,制止影响公路安全畅通行为607余起,清理公路堆占383处,清除各类障碍物3800余立方米,查处公路建控区违建12起,查处公路建控区内违法建房6起,查处损坏公路设施行为11处,清理非交通标志18块。办理路政案件11件,收取路产补偿费4.6万元,路产路权案件查处率100%,无错案和行政投诉案件。二是更换损毁波形护栏1468,端头151个,凸面镜3面,立柱477根,导向牌21块;设置警示标牌65个,警示桩98根,布警示带1100余米。三是沙州、竹园两个超限检测站投入治超人员12人,共检查货车5949台,查处超限车辆292台,处理超限车辆292辆。

3.运输管理方面:一是道路运输市场有序发展。全年新增道路运输货运业户41户,新增农村班线客运车1辆,开通了竹园镇至红光乡农村客运班线,正在对金家村等村道路情况进行核查,条件许可将开行客运车辆;新发展汽车维修业户3家。二是新建农村客运招呼站45个,完成房石镇、凉水镇、蒿溪乡三个农村客运站场前期工作。三是强化维修企业管理。对二类维修企业进行一次全面清理整顿,对4家维修企业发放整改通知并按期完成整改。四是强化客运车辆检查监管,严格执行三不进站、五不出站规定,完成春运五一十一高考中考十二次党代会两会全省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现场会的运力调配和运输保障工作。五是从今年5月份开始,县运管、路政联合开展公路抛洒专项整治行动,查处货物抛洒行为18起。

(四)全面完成了市委、市政府、市交通运输局及县委、县政府下达的各项目标任务。

二、保障目标完成情况

(一)重大决策落实。坚决贯彻执行中央、省、市、县重大决策和工作部署,做到政令畅通。全面推进交通运输深化改革各项工作,完成了机构改革任务,认真清理整顿系统编制及领导干部职数配备。全力参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攻坚战。

(二)全面加强党的建设。

一是完善中心组学习制度和制定学习计划,坚持每月一学习、每次一主题,实现了党员干部思想教育常态化。全年召开支委会15次,召开党员大会和一述三评工作会5次,举办党建知识讲座5期。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全年培养优秀青年19人,入党积极分子1人,1名同志按期转为正式党员。

二是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定了实施方案,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相关文件精神,编印两学一做专题学习资料100余份,召开学习讨论会6次,党员干部撰写了学习心得体会。认真开展六不问题专项整治,查找出了80余条问题,并按期进行了整改。狠抓三项整改回头看及五项专项整治,整改方案中提出的13条整改措施,目前全部落实到位。邀请县委党校专家作专题党课报告1次,局党组书记按要求在支部讲了党课,召开三大专题讨论会,组织全系统党员干部开展党员志愿服务10次,到县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廉政教育基地开展教育活动各1次。

三是党风廉政建设扎实开展。以惩防体系建设为抓手,突出行业管理、工程建设、人事财务三大重点,全面压实两个责任,推动行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深入。召开全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进一步完善了三早预警机制和约谈制度,局纪检组对存在较大风险的岗位人员进行了约谈,全年共协助纪检监察机关调查处理干部违纪违法案件1起。结合系统内的违纪违法案件,局党组、纪检组组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刻剖析原因,深入查找问题,据实撰写剖析材料。对上级督查组反馈的作风问题,建立了问题台账,实时跟踪督查,限期整改落实。

四是深入开展走基层及党(团)志愿服务活动。以支部为单位深入开展走基层活动,每个基层党组织结对帮扶一个特困村或贫困村,与帮扶村党组织结对共建,每名党员干部结对帮扶1户困难户。开展进村入户访贫问苦活动,累计送去慰问品、慰问金30000余元。积极组织干部职工开展众筹和捐款活动,共计捐款143600元,全部用于帮扶村产业发展。购买魔芋种子9000余斤,黄花种苗20000株,帮助困难群众发展产业。积极组织党(团)员志愿服务活动,3月各系统党员干部到姚渡过境段绿化工程项目现场开展了义务植树活动,共植树300余株;组织党员干部到社区双报到,开展了10次集中志愿服务活动,深入开展我是护路工活动,清扫隧道46次,清理边沟10公里,清扫路面15公里。

五是统战工作、机关效能、双联工作扎实开展,完成初级卫生救护培训工作。

六是深入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行动,三公经费去年同比下降10%以上。

(三)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2016年上半年市县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共16件,已全部办理回复完毕。2016年下半年市县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共16件,目前正在办理中。

(四)综治维稳工作。深入开展大调解大接访和领导干部下访活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积极推进依法治理,促进平安青川建设,深入开展五乱治理、三延伸等工作,信访量与去年同比下降10%,信访案件办结率100%。强化网络管理,全年共处置网络舆情17起,回复处置率达100%

(五)安全生产工作。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方针,认真贯彻《安全生产法》和《道路交通安全法》,全面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责任制。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月打非治违等活动,持续深化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全覆盖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全年印发安全工作文件30份,组织大型宣传活动4次,发放宣传资料1.5万份,检查车辆2.5万台次,船舶186艘次,施工作业点130500余次,全年未发生重特大安全生产责任事故。

(六)全面完成其他工作年度目标任务。政务服务、依法行政、依法治理、综合治理、保密防邪、节能减排、党政信息、电子政务平台运行、统计、妇女儿童、共青团、县志和档案等工作均按要求完成年度任务。

三、主要特色亮点工作

(一)资金争取和固投实现新突破。全年向上争取资金,累计向上争取到位资金4.4266亿元,占目标任务2.0亿元的221.3%。其中:国道升级改造2.004亿元,省道升级改造3500万元,县乡道改善提升工程750万元,路侧护栏2355.3万元,通村公路1.1897亿元,渡改桥681万元,地质灾害治理950万元,路网结构改造(安保和危桥)592万元,客运场站建设2500万元,超限检测站和机养中心940万元,项目前期费用60万元。全年完成交通项目建设固定资产投资8. 4236亿元,占全年目标任务4.97亿元的169.5%

(二)高质量完成全国交通系统地质灾害应急演练。我县作为全国唯一的参演县,承担了突发暴雨发生地质灾害后,道路灾情核查抢通、隧道管制抢险、桥梁损毁管制、水上人员转移和物资输送、景区游客疏散转运等预设场景和非预设场景的演练任务,所有演练科目圆满完成,积累了较丰富的实战经验,受到交通运输部、省交通运输厅的高度评价。

(三)优先保障民生项目建设。一是全力抓好150公里通村公路建设,占目标任务101.85公里147.3%二是新(改)建乡村公路52公里,占目标任务45公里115.6%,完成投资6240万元;三是建成前进乡滴水岩渡改桥、马鹿六七社渡改桥、龙洞子桥、曲河乡程家坝便民桥、房石镇新顺便民桥、兴佛村板桥坝桥、黄坪乡两河口中桥、黄坪乡河口村中桥、大坝乡大屋村中桥、马公乡三台村桥等10座农村便民桥,完成投资1500万元。四是预计国省干线公路路面使用性能指数(PQI)达到92,分别占目标任务的106.4%

(四)通村公路通畅率提前实现100%截止2016年底,全县268个建制村通村公路全部实现硬化,通村公路通畅率提前实现100%。今年新建的11条通村公路按四好路标准规划设计和建设,建设里程达43.32公里,投入2300余万元。圆满完成交通扶贫任务,2016年拟脱贫的17个贫困村已硬化通村道路85.19公里,已硬化通往主要居民点道路、通社路、产业路等34.18公里,正在实施通社道路17.882公里,累计投入交通扶贫补助资金4740.8万元。

(五)创新农村公路管养方式。完善通村公路竣()工验收管理办法,出台《关于规范完善通村公路竣()工验收工作的通知》,全面提升农村公路建设质量。强化乡、村两级职责,加强经常性监督检查,落实500万元农村公路养护专项资金,基本形成县道县养、乡道乡养、村道村养的农村公路养护管理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