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川县成立货运行业工会

青川县运管所 2019年06月06日

6月5日,在县总工会与县交通工会的大力支持与帮助下,货运行业工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代表大会在青川县运管所顺利召开,会议选举产生了第一届委员会委员,我县的货运企业、货车司机代表、县运管所工作人员共计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的召开标志着我县货运行业工会正式成立。


会议组织学习建会入会知识、宣读县总工会批准建立该工会的批复文件。县总工会为货运行业工会组织进行授牌,货运行业工会委员会委员作了表态发言。

青川县现有货运企业13家,行业管理货车司机284人。近年来,随着我县货运行业不断壮大,货物运输吞吐量逐年增长,队伍从业人员的也逐渐庞大。目前有入会货车司机人数70人,入会车辆50台。

县货运行业工会的成立, 为货运驾驶员提供了一个反映诉求的平台,标志着我县广大货运司机找到了一个受保护与关爱的家,让我县的货车司机和企业从业人员有工会可入,有家可依。后续,县货运行业工会将继续做好发动货车司机入会工作,积极保障货运从业人员合法权益与促进我县货运行业的健康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