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运管局召开货运物流发展检视检讨会

市道路运输管理局 2019年09月30日

     为迅速全面贯彻落实9月25日全市货运物流企业座谈会和邹自景市长在9月29日调研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及货运物流发展部门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9月30日,马志忠局长组织各县区运管所所长、局机关中层以上干部,召开全市货运物流发展检视检讨会。
    会议检视检查了四个方面的问题:一是个别干部职工答复企业咨询时不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和政策,回答问题随心所欲,不严谨、不严肃、不规范。二是个别干部职工工作麻痹大意、大而化之、粗枝大叶,不负责、不尽责、不认真、不周全、不周密、不细致;三是个别干部职工担当负责精神不强,创新思维不够、攻坚克难不力,工作墨守成规、按部就班、因循守旧,遇到困难问题时总是讲办不成事的借口,不去想解决问题的办法,导致一些问题长期得不到解决,一些工作长期打不开局面。四是我市运管机构在抓货运物流发展方面无论是思想认识、服务意识、工作态度、工作方法、工作力度、工作能力等都还存在不少问题和差距。
    会议提出了四项整改要求:一是端正态度、转变观念,采取各种方式、各种途径,真诚虚心、广泛深入地征求社会各个方面尤其是货运物流企业、经营业户、货车驾驶员的意见建议,并逐条逐项进行梳理、汇总。二是正视问题、直面问题,动真碰硬、全面深入地检讨、检视、检查运管部门在支持货运物流发展方面存在的问题。三是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立行立改,以壮士断腕的决心和刮骨疗伤的勇气,逐条逐项全面彻底的整改在货运物流发展、优化营商环境方面存在的问题、不足和短板。四是全面开动脑筋,创新思维、大胆实践,攻坚克难、勇于突破,迅速研究出台一系列综合系统、有针对性、实效性、可操性的加快货运物流发展方面的措施办法,并切实抓好落地落实,优化营商环境,提升货运物流企业、经营业户和货车驾驶员的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