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运管局召开2020年第一季度安委会

安全监督管理科 2020年01月08日

市运管局召开2020年第一季度安委会


1月8日,市运管局召开2020年第一季度安委会会议,局领导及各科室负责人、各县区运管所主要领导、市内运输企业负责人参会。会议全面总结2019全市道路运输安全生产工作,分析研判2020年第一季度全市道路运输安全生产形势;安排部署2020年第一季度道路运输安全重点工作和春运安全工作。

会议要求:一是清醒认识当前道路运输安全形势,压实安全工作责任,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行业监管责任。二是以春运安全为重点,强化第一季度安全生产监管。要加强客运安全,抓好超长客运、旅游包车、城市公交、农村客运、汽车客运站和危化品运输安全监管工作。三是切实强化风险防控。要在客货运输企业开展事故案例警示教育,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治理;结合道路运输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和暗查暗访工作,深入开展安全专项检查,消除事故隐患;做好危化品运输监管严格执行各项安全制度、规定、操作规程,切实将各项防范措施落到实处。三是强化应急保障,进一步完善应急保障联运机制,做好运输组织和运力准备。四是加强监管执法,切实开展打非治违,道路运输领域的非法违法行为严打严处,维护道路运输良好秩序。五是加强冬季安全工作。开展冬季安全生产大检查;强化应急准备,落实救援保障措施。完善气象信息传递和预警,畅通预警信息收集、发布、告知渠道。六是切实强化信息报送和值班值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