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运管局组织召开迎接交通运输部乡镇和建制村通客车质量第三方评估工作部署会

市道路运输管理局 2020年08月31日

8月31日上午,市运管局组织召开迎接交通运输部乡镇和建制村通客车质量第三方评估工作部署会。会议由副局长吴国勇主持,局长马志忠出席会议并讲话。市运管局副局长马晓东和客管科、公交科、站场科负责人,各县区运管所所长和客运股负责人,以及广运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和经营部负责人,各县区客运企业负责人共30多人参加会议。

会上,首先由广运集团公司就做好迎检工作对下属各县、区客运企业进行安排部署,并作表态发言。其次,市运管局马晓东副局长通报了我市建制村通客车存在的问题,再次详细解读了《交通运输部乡镇和建制村通客车质量第三方评估内容及评分标准》,对迎检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各县区运管所、各客运企业认真对标查漏补缺,强措施、补短板,并积极向当地政府及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做好汇报,迅速制定迎检工作方案,切实抓好抓实迎检工作,力争迎检项目不丢分失分。

马志忠局长强调,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乡镇和建制村通客车评估验收工作。乡镇和建制村通客车是交通运输脱贫攻坚的兜底性任务,也是地方政府的庄严承诺,各单位要充分认识乡镇和建制村通客车任务的艰巨性和复杂性,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确保高质量通过评估验收。二是乡镇和建制村通客车工作各方面都要追求细致、精致、极致,确保高质量、高标准、高分值通过交通运输部第三方评估验收。各单位负责人要切实端正态度,深入一线抓督导,亲力亲为抓落实,对通报存在的问题要对照评估内容和标准,逐村逐一对症下药,逐个攻克,彻底整改,确保真通实达。同时,各县区运管所、客运企业要积极对接乡镇政府、村委会等单位,争取各乡镇政府、村委会的支持,形成工作合力,共同做好乡镇和建制村通客车政策的宣传和解释,确保高质量做好各项迎检工作。

      最后,马志忠局长就道路运输行业进一步做好扫黑除恶等当前重点工作提出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