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质量执法大队对旺苍县S301线檬子至天星公路和G542嘉川至东河段开展质量安全专项执法检查

市交通运输执法支队 2021年10月21日

       10月19日,工程质量执法大队对旺苍县S301线檬子至天星公路开展安全专项执法检查,对G542嘉川至东河段开展沥青砼路面质量专项检测。

       执法人员首先深入S301线檬子至天星公路施工一线,一是对桥梁、挡墙施工等重点点位开展安全专项执法检查,对现场安全管理人员和安全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核查;二是对参建单位开展“平安工地”考核工作及内业资料进行审阅。三是组织建设单位、监理单位、施工单位相关人员对检查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反馈,并下达责令整改通知单,提出明确整改要求。

       执法人员然后来到G542嘉川至东河段,一是对已铺筑的沥青砼路面开展专项检测,对路面进行随机钻取芯样,通过现场初步检测,3个砼芯样厚度均达到设计要求,压实效果较好;二是针对路面污染较为严重的问题,对施工单位提出了明确要求,在铺筑上面层之前必须保持清洁和干燥,确保路面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