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道212线广元南山隧道工程五措施做好复工准备

日期: 2020-02-12 来源: 市公路管理局
【字体: 打印

一是制定防疫工作方案各参建单位制定了切实可行的疫情防控方案,明确了疫情防控责任机制,制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具体措施,明确要做到六个到位”:防控机制到位、联动机制到位、员工排查到位、设施物资到位、内部管理到位、清洁消毒到位各参建单位每日向交通运输主管部门报告复工情况和员工健康情况,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和处置

二是加强人员排查。一线施工人员14天的去向进行排查对来自或去过疫情重点地区的员工建立重点监控类清单,规劝其留在当地暂不返回复工,鼓励疫情严重地区员工延迟上班;对来自或去过疫情重点地区的返企员工精确排查其回广时间,按规定落实医学观察、隔离等措施,确保隔离观察14天并经体温检测正常、无不适症状后上岗。

三是加强物资保障。根据员工数量和防控要求,工程各参建单位要准备必需的防控物资(包括口罩、消毒液等),配备快速红外体温探测仪,并建立库存和使用台账,要设置临时隔离场所,安排单人单间、相对独立房间作为疫情重点地区返岗人员临时隔离场所

四是实施封闭管理严禁无关人员进入工程施工区域;在岗人员必须佩戴口罩;各单位疫情防控人员要每日对全体上班人员进行上岗前体温检测,按规定上报复工人员情况、重点监控类人员情况、员工健康状况;要建立和落实复工上岗前个人防护知识培训制度加强健康教育,多种方式普及传染病防护知识,做到有症状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

五是实行分类管理针对有多人操作的设备,每班对操作按钮、把手等接触较多的物体或部件表面进行消毒;定时对重点区域(工作台、电梯、食堂、卫生间等)的清洁消毒食堂推行分餐制,避免聚集就餐,加强对餐具的消毒及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