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道212线南山隧道顺利贯通

日期: 2020-12-31 来源: 市公路管理局
【字体: 打印

国道212线南山隧道顺利贯通

国道212线南山隧道贯通仪式现场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叶长春宣布国道212线南山隧道贯通


市政府副市长彭洪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国道212线南山隧道工程建设者们致慰问信


国道212线南山隧道贯通仪式现场

慰问项目一线人员,并为他们发放了大米、食用油等节日慰问物资


慰问项目一线人员,并为他们发放了大米、食用油等节日慰问物资



2020年12月31日11时,国道212线南山隧道顺贯通仪式举行,标着国道212线南山隧道工程控制性工程施工取得阶段性胜利。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叶长春宣布国道212线南山隧道贯通,市政府副市长彭洪,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王华南,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康铭、副主席许明烽,市交通运输局局长王定虓,市公路建设服务中心主任杨映刚等参加隧道贯通仪式。市交通运输局局长王定虓主持隧道贯通仪式。

国道212线南山隧道工程为市本级交通重点工程,起于国道212线南环路碑坪子,在南山丽景小区外设南河坝接官亭互通立交,在李家梁附近下穿万源至龙潭公路,并设互通立交与万源至龙潭道路相衔接,止于万源20号公路3段。本工程为一级公路,设计速度60公里/小时,路线全长6.856公里,其中双洞隧道1座(左洞2925延米,右洞2926.3延米),主线桥梁367.06米,南河互通桥梁共2586.5米/5座,万源互通桥梁共2056.3米/7座。项目采用EPC+PPP模式运作,总投资约12.82亿元,目前已完成投资约9亿元,完成投资比例70%。国道212线南山隧道工程建成后,对于打通国道212线广元市城区过境段交通瓶颈,优化区域路网结构,改善市城区交通拥堵现状起着重大作用。

市政府副市长彭洪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国道212线南山隧道工程建设者们致慰问信。彭洪指出,2020年,各参建单位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顺利完成了省委、省政府下达的年度目标任务,顺利接受了国务院民工工资督察组的专项检查,广大建设者们夜以继日、辛勤付出,为广元市交通工程建设添砖加瓦,为广元人民便利出行贡献力量,换来了国道212线南山隧道顺利贯通,我谨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你们致以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问候。希望广大工程建设者们在即将到来的2021年,振奋精神,迎接挑战,在持续抓好质量、安全、环保和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加快施工进度,顺利完成2021年10月1日竣工通车的既定目标,以饱满的热情和奋发的精神状态谱写新篇章,为加快建设成渝地区北向重要门户枢纽,打造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建设交通强市贡献宝贵力量。

隧道贯通仪式后,市领导慰问项目一线人员,并为他们发放了大米、食用油等节日慰问物资。

市交通运输局、市公路建设服务中心有关干部职工,项目参建单位全体人员参加贯通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