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道212线张家嘴沟处岩石崩塌有序处治,预计23日抢通

日期: 2018-07-17 来源: 市公路管理局
【字体: 打印

7月17日上午,国道212线K752+080~150处(白龙湖库区三堆张家嘴沟里)发生岩石崩塌地质灾害后,

市交通局党组成员、市交战办主任夏主任,市公路管理局局长李辛等立即前往现场查看灾情,指导现场管制、抢通保通工作。并强调,一是市交通指挥中心要立即制定绕行方案,向社会公示。二要做好三户受灾老百姓的疏散和过度安置工作。三要待专家现场踏勘后,仔细研究制定施工方案,做好公路抢通工作。四是路政及公路养护人员要24小时全天候观察地质灾害点,过路行人走小路观察通行。

目前,经过市、区两级领导及相关部门共同研判决定,首先由地质专家对滑坡山体进行细致勘察,确定不再发生次生地质灾害后制定安全可靠的道路抢通方案。目前,国土地质灾害专家正在紧张进行勘探,利州区公路养护段已调集大型挖掘机、装载机各1台,运渣车3台,静态液压破碎机1台向现场集合,17日18时全部到位,待抢通指令下达后,立即实施静抢通施工作业,预计7月23日12时30分抢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