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农村公路建设推进工作会议召开

日期: 2017-09-20 来源: 市公路管理局
【字体: 打印

IMG_4244_副本.jpg

会议现场

9月15日,全市农村公路建设推进工作会议在市公路管理局召开。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韩顺东、市公路管理局局长李辛、市质监站站长仲永攀,各县区交通运输局分管领导、农建办主任等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2017年脱贫攻坚交通建设及“四好农村路”创建工作情况。各县区交通运输局就2017年脱贫攻坚交通建设及“四好农村路”创建工作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作经验交流发言。市交通运输局建管科、市质监站就农村公路建设管理和质量方面的问题提出具体要求。

为搞好全市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全市农村公路工作李辛局长强调,认清新形势把握新机遇,力求推动全市四好农村路”创建工作跃上新台阶要充分认识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四好农村路”面临的主要任务建设好、管理好、养护好、运营好农村公路。要扎实开展“四好农村路”创建工作加强组织领导夯实工作责任加强资金保障开展示范创建活动强化工作措施,全力以赴确保今年农村公路建设目标圆满完成。加快完成2017年交通建设扶贫攻坚任务加快农村公路民生工程实施进度强化质量安全监管认真做好环境保护相关工作。

韩顺东局长要求,一要全面完成2017年目标考核、脱贫攻坚、民生工程任务,要做到任务清,建设实,经得住检查。二是严格把握关于“四好农村路”考核的7个基本要求,建设发展基础较好、群众获得感强、管理体制顺畅、长效机制基本建立、基本实现有路必养养必到位、质量安全基础牢固的农村公路。三是全面完成渡改桥工作。高度重视工程质量,严把工程招标关、管理关、技术等级关,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同时加快工程进度。四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坚决杜绝作为不到位问题和任何形式的吃拿卡要行为。五是及早谋划2018年农村公路工作,做到早计划、早落实、早开工。

截至目前,全市县乡公路目标任务240公里,开工建设296.5,完成252.5公里,占目标任务的105%;全市通村公路省市扶贫部门下达我市255个贫困村1394公里通村硬化路建设任务,目前255个贫困村均已全部通硬化路;通组路目标任务1000公里,开工建设1234.8公里,完工1190.3公里,占目标任务119%;入户路目标任务379公里,开工建设455公里,完工398公里,占目标任务105%。渡改公路桥目标任务5座,实际下达开工建设14座、完工1座。现已完工2座,正在建设9座,进行前期4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