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端喜副市长带队检查“五一”节前交通运输安全工作

局办公室 2021-04-29 分享:


毛端喜副市长在皇泽码头检查


毛端喜副市长在上西汽车客运站GPS监控室检查

428日,市政府副市长毛端喜带领市交通运输局、市应急管理局等部门负责人,深入市城区皇泽码头、广元市长途汽车客运站等地检查“五一”节前交通运输生产安全工作。

在皇泽码头,重点检查了船舶适航和船员适任、船舶安全设施配备、污染防治等情况。毛端喜副市长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充分发挥水路运输的经济和社会效益。要加强船舶安全隐患排查,按照规定配齐安全设施设备并保持良好使用状态。要加强船员安全教育管理,督促船员严格执行安全操作规程,严禁船舶超员超载,严禁酒后驾船。要加强船舶污染防治,严禁将污水、垃圾、费油等排放至河道水域。

在广元市长途汽车客运站,重点检查了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安全例检、GPS客运车辆动态监控等措施落实情况。毛端喜副市长强调,要进一步强化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落细安全防控措施,把安全监管功夫下在平时,并一以贯之,完善安全生产长效机制。加强道路客运动态监管,强化驾驶员安全教育,严禁超员超速、疲劳驾驶。加强客运车辆安全例检,严格执行客运车辆“三不进站、七不出站”规定,从源头上消除安全隐患。加强运力组织,增添便民服务措施,强化疫情防控,确保广大旅客安全舒适便捷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