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苍巴高速卢家咀隧道今日实现双向顺利贯通

市交通运输局 2022-08-03 分享:

83日,苍巴高速公路卢家咀隧道右幅顺利贯通,标志着卢家咀隧道实现双线全面贯通。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韩顺东出席庆典并讲话。

韩顺东局长代表市交通运输局向苍溪至巴中高速公路卢家咀高瓦斯隧道工程建设者们表示热烈祝贺并致以亲切的问候。他指出,自隧道开工以来,施工单位严格按照建设指挥部的管理要求和计划安排,积极筹划、科学组织、精心施工,勇于克服高瓦斯风险、征拆困难、环保严峻、材料紧缺、疫情反复等诸多困难,通过优化施工组织、克难攻坚、顽强拼搏,确保卢家咀隧道双线如期顺利贯通,为绵苍巴高速全线顺利开通奠定了基础。充分彰显了施工企业敢打硬仗的优秀企业品质,展现了参建员工勇于拼搏的奋斗精神。

卢家咀隧道位于苍溪县龙山镇境内,左线全长2375米,右线全长2329米,最大埋深272米,是全线高风险咽喉工程,被交通部列为高风险管控工程。从20201120日进洞,历时613天实现精准贯通。苍溪至巴中高速公路全长78公里,建成后将与成绵扩容、绵苍高速相连,构成一条连接成都平原经济区与川东北经济区的高速大动脉。同时,在巴中境内和巴中至万源高速公路相接,形成新的进出川大通道,对川陕革命老区经济发展将发挥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