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交通运输局关于市政协七届四次会议第105号提案答复的函

市交通运输局 2019-12-25 分享:

李国强等5位委员:

你们在市政协七届四次会议提出的《关于规划建设青川经剑阁至阆中高速公路网络体系的建议》(第105号)收悉。现答复如下:

近年来,我市高速公路建设发展较快,全市范围内已形成了十字高速公路骨架,加上即将开工建设的绵阳至苍溪和苍溪至巴中高速公路,区域高速公路网结构日趋完善。为抢抓国家深入实施交通强国、西部大开发、“一带一路”、乡村振兴战略以及省委提出的建设北向东出桥头堡、进出川门户型综合交通枢纽等政策机遇,进一步优化改善我市路网布局,我局一直加强与交通运输部和省交通运输厅汇报对接,积极争取更多的资金补助和政策倾斜,努力将我市区域内更多的公路建设项目纳入部省规划的“大盘子”。通过我局不断努力和争取,目前省交通运输厅已将青川至剑阁高速公路纳入四川省高速公路网规划,并将在后期实施。

省高网规划的编制是以国高网规划为基础,并统筹考虑全省经济布局与城镇格局、人口分布、资源分布和产业分布相适应等因素补充完善的。考虑到绵阳至苍溪和京昆高速公路广元至绵阳段扩容还未建成,剑阁、苍溪和阆中片区高速公路结构还未形成。因此,剑阁经普安至苍溪段暂未纳入省高网规划。

为尽快实现各高速公路互联互通,缩短各高速公路之间连接距离,降低运输成本,补齐高速公路跨区域相互连通这一短板,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加强与省交通运输厅的沟通汇报,努力争取将剑阁经普安至苍溪段纳入省高网规划,以便在后期实施。

感谢你们对交通运输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广元市交通运输局

                                                                                                    2019年9月16日

(联系人及电话:李恒,13568362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