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陵江航运开启常态化运行

广元市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2019-08-15 分享:

满载的货船即将起航

继嘉陵江全江通航首航团队于7月23日顺利抵达辽宁营口港后,8月13日凌晨,4艘500吨级货轮在重庆果园港装货,从重庆往广元港出发,拉开了嘉陵江航运常态化运行序幕。

广元港的区位优势在首航成功后得到了市场的高度认可,嘉陵江航道的市场价值正在凸现,广元港营运常态化将成为打造新“川江”,实现西北地区通过嘉陵江连接长江黄金水道,实现通江达海的重要载体。

此次执行运营任务的4艘500吨级货船,即:风顺666、宇峰379、利华168、祥云268,装载温州交通建设集团托运的500吨建材编组上行。据悉,目前广元交投腾胜港航有限公司还与甘肃明珠矿业签订了10000吨重晶石粉运输合同,将于年内完成合同运输任务。

为了解决运力短缺的问题,市交投集团将联系船舶设计单位设计出适合嘉陵江运输的标准船型,为新运力尽早投入市场提供条件,同时采取整船租赁的方式租用社会运力投入嘉陵江运输,希望形成“滚雪球”效应吸引更多社会运力进入嘉陵江航运,并通过融资,吸引社会资本进入嘉陵江航运市场。

港口的基本功能是货物装卸,广元港短期内还需在港口货物装卸能力和基本的港口业务管理上下功夫。据了解,广元港的上下行货物主要是散货,以铁矿石、煤、氧化铝粉等货物为主,他们将针对这些货物的装卸开展码头机械设备、人员的准备工作,做到装得上,卸得了,管得好,下决心做件散货的装卸业务,实现港航业务同步走,相互配合协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