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州区第三季度交通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召开

利州区交通运输局 2019-08-23 分享:

822日,利州区第三季度交通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由利州区交通运输局局长刘映勇主持,利州区副区长李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利州区交通运输局中层以上,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分管领导及交管办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区关于交通脱贫攻坚工程项目清理有关精神;通报了交通扶贫领域项目清理发现的问题暨2019年度交通扶贫项目任务“畅返不畅”及民生工程进展情况;宣讲了农村公路质量管理、项目资料标准和交竣工验收工作;就交通扶贫领域项目清理、农村公路“两微”专项整治行动和“一查三防”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一要抓学习明方向。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农村道路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交通道路建设相关法律法规,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农村公路建设的重要性,确保“建好、管好、养好、运营好”农村公路。二要抓整改保脱贫。以省委巡查为契机,对通报中的问题,在确保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的前提下力争9月底前整改到位。三要抓行业管理树形象。各乡镇要切实抓好辖区内道路、水路交通安全,加强宣传教育引导,强化老百姓安全意识。加强路域环境整治,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切实增强廉洁观念,杜绝吃、拿、卡、要现象,确保班子队伍风清气正。

会议要求,当前处于脱贫攻坚关键期,务必狠抓各项工作落实。一要统一思想抓落实。充分认识当前所面临的形势,要树立上下一盘棋思想,确保脱贫攻坚交通验收顺利通过。二要突出重点抓落实,结合年度目标任务,聚焦脱贫攻坚、交通扶贫领域项目清理发现的问题,对标对表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全面完成各项任务。三要转变作风抓落实。强化作风纪律意识,严把工程质量关,坚决整治工程领域不正之风,努力争创廉洁工程。四要强化责任抓落实。切实强化职能职责,施工单位要合理组织,有力推进,对进度滞后的标段,应层层施压,落实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