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双超治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公路管理科 2019-10-18 分享:

1017日,全市双超治理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由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张立安主持,各县区交通运输局分管领导、各县区路政所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交通运输部、公安部《关于治理车辆超限超载联合执法常态化制度化工作的实施意见(试行)》(交公路发〔2017173号)精神,通报了近期全市超限运输治理工作存在的问题,部署了下一阶段双超治理工作。

会议要求,一要深刻汲取无锡跨桥侧翻事故教训,引以为戒,举一反三,充分认识治超工作在保护公路基础设施安全、道路交通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等方面的重要作用,深刻领会加强“双超”治理的重要意义。二要充分发挥固定治超检测站大阵地作用,实行24小时执勤执法,切实履行路政部门治超工作职责,狠抓超限运输路面管控工作。三要充分利用流动检测和公路巡查,重点查处故意绕行逃避检查的车辆并对货运源头企业周边路段进行重点管控,确保公路桥梁运行安全。四要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为契机,认真查找联合执法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切实规范治超执法行为。五要结合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工作实际,认真研判安全生产形势,紧盯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统筹推进本行业安全生产各项工作。